close

唔~這是我第一次寫網誌呢~~ 希望不會讓人看不懂^^"

關於紙雕書,雖然我已經做過摩天輪、旋轉木馬以及花瓶了

但是都做完就送人,沒有留下紀錄 總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即使是這次的"燈",我也是做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的

但是 總是有留下些什麼東西吧 哈

--------------------------以下正式進入內文-------------------------------

這個月最親愛的姑姑要生日,決定做個禮物來"孝敬"她~

但既然摩天輪、旋轉木馬跟花瓶我都做過了,換個不同的題材也比較不會無聊

之前有看到手工藝板的板友把摩天輪加上LED燈,覺得很帥氣

那如果做燈的話,當然更符合氣氛,因此就這麼決定啦

首先,把板型都先裁好(這邊都沒有照片,就等完成圖吧~)

之後,因為我想要加LED燈,但是電池座跟開關都太厚,所以用三層珍珠板把他們包住

這是珍珠板疊起來的樣子,硬要壓的話2層應該也勉強可以,但有風險。為了保險起見以及美觀我還是用三層,然後因為要讓卡片打開可以攤平,所以要做兩個

用其中的一個安裝線路就好(線路我都包在中間那層,但是沒有拍照~"~)

這是通線路那片珍珠板的內頁以及封底。內頁當然要把開關露出來才能用啦,封底則是為了以後「萬一」需要換電池的話,這樣會比較方便(才不用拆珍珠板嘛雖然我是覺得對方若是真的遇到沒電的話應該也就算了~"~)

這是組裝好的內頁(中間白色的兩片是要跟燈座相黏合的。因為我有接線路,組裝步驟必須調整一下以免之後黏不起來)外面多出來的深咖啡色部分是預備包住珍珠板之用,

四角的雕花是我自己設計的喔!畢竟我不打算在卡片上面寫字,什麼都沒有的話也太空虛啦>< (而且只有一個開關也很奇怪…)

把要安裝LED燈的電線穿過內頁中間挖開的洞,準備組合啦!(最讓我不滿的是為什麼這種開關沒有黑色的啦>"<  藍色混再一團咖啡色中實在不是很搭><  即使他很小)

翻到背面開始來包珍珠板。我故意挖洞讓電池座露出來以方便之後要更換電池。

右圖是把珍珠板都包好的樣子

到剛才都還沒把燈泡接上去(因為不確定線會不會符合我要的長度),現在才開始接。

左圖是先用燈泡測試線路是否正確 (共有四條線兩個開關,接錯不會亮就搞笑啦),右圖就是焊好LED後通電發光的樣子囉!我選了亮白跟亮藍兩種顏色的LED

然後把燈的支架接上紙雕底座,一併把燈泡也安置好

把割好的燈的主體拿出來 (燈座我已經組裝完成就不拆開重照了,裝那個真的是會裝到生氣之前組裝"花瓶"也是>"<)

下圖那兩張分別是燈罩跟燈座壓扁以及立起來的樣子 (話說燈罩壓扁好像裙子啊:P),我故意把下緣的蕾絲(藍色的)放燈罩裡面,上緣的(白色的)擺在燈罩外側,自以為這樣比較有變化^^a

再來就是把燈給組裝上卡片囉~ (這麼厚可以算卡片嗎@@?)

另...請忽略我亂七八糟的桌面 

有了美美的內頁(咦...這樣會不會太厚臉皮XD),當然也要有不能太醜的封面啦!

所以既然都這麼厚了,那乾脆做成書的形式好了。我用雲彩紙包住厚紙板,製造(自以為的)精裝書的感覺XD

左圖是封面、右圖是內頁

當然不會這麼醜,等一下會包起來,這裡只是要先把厚紙板的邊給包住

封皮跟內頁接起來囉,看起來應該還不會太差啦^^"

把「書」闔起來。現在還可以看到電線跟珍珠板書背,為了美觀要想辦法蓋住

( 珍珠板在這部分被我塗了顏色…當初是想說要是不小心露出來被看到時弄成好像是"膠裝"的感覺,後來發現白費了這一道功夫>"<  因為完全被掩飾得很好… 唔~  我該說什麼呢 ~"~ )

黏上同色的雲彩紙作書背。

中間我有特別先劃過折線&跟內側部分黏好,所以打開的時候書背會跟著凹進去,避免在開啟時書背凸出來使得「書」無法攤平

 

接著製作封面,就快完成啦!

我一向是想到什麼就弄什麼的,所以封面的圖樣也是決定做成「書」的樣式時才開始想的,但是…我決定以後不要再用深色的紙割字了啦>"<

割那個Happy Birthday割得我眼睛快托窗 (是的沒錯,那幾個字我就是用割的!),尤其在某些角度下我根本看不出來我鉛筆的線是畫到哪裡,吼

 

然後,將封面、封底、燈飾黏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D

不過,既然是生日禮物,怎麼可以不寫祝福的話呢?

但我覺得把字寫在卡片上應該很破壞畫面>"< ,所以另準備了一張紙再蓋幾個章,之後就寫祝福的話跟「書」一起夾著寄過去啦!

這是之前跟團買的花邊章。

我超愛這種東西的,很實用(明明是自己愛買還說:P),而且很好清喔!

 

 

卡片寫好之後就用牛皮紙包好準備寄出啦!這邊又是另一項重頭戲

         ── 蠟‧封‧章 ──  

這也是跟團買的,我特別選擇姓氏的開頭發音(反正是送給姑姑,當然是一樣囉~)

然後鏘鏘,我用的是「熱融膠」來代替封蠟!畢竟那個蠟好貴><  用下去心會淌血,如果不幸用完了想要再買的話價錢真的會讓人很想哭Q__Q

我用是紅色金蔥的熱融膠,雖然技術不怎麼好蓋歪了>< 但還滿有fu的吧(自以為)

不同光源下照出來的情形(都有點色差就是>< 不過右邊圖的顏色比較像實際的)

哈~ 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以上分享完畢,感謝您收看:)  要看更多照片的話請點這裡

---------------------------這是提問的分隔線------------------------------- 

…卡片是做完了,但我有疑惑…就是

封面弄那麼大不是我願意的>"<

可是我一把「書」闔起來燈罩就被往外推 (就跟"旋轉木馬"的那個屋頂一樣),這樣完全不能把整個燈包在原本預定大小的封皮裡面啊>"<  

我覺得一定哪裡有問題可是自己看不出來  ,有沒有誰會的可以告訴我啊??? 

在這裡先謝謝您了,感恩唷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